墨丹寒

斗方名士


微博:墨丹寒
微信公众号:叙吾止梦

【逍芙】假如逍芙未分别 第六发

#今天忽然有小甜饼的灵感 但墨迹了一天好像写得还是不太好.不甜的话是我的锅 逍芙是最甜的。



31

杨不悔要嫁人了。

老父亲杨逍一面帮忙张罗着婚事,一面怎么想怎么不是滋味。养了十几年的小白菜被猪拱了也就算了,最可气的是那只猪还叫做殷梨亭。

看着杨逍不过写一个喜字的功夫就连着叹了好几口气,纪晓芙只觉得好笑。当爹当了这么久的人了,怎么还像个孩子似的。

其实女儿出嫁,当娘的到底也舍不得。可纪晓芙有意开解杨逍,便时常同他打趣。那日杨逍说女儿离开了实在难过,晓芙眨眨眼,甜甜地笑了。

“难过么?我倒是很开心呢。”

“为何?”杨左使难得不解。

“因为啊,若是不儿走了……”晓芙顿了顿,颊上忽现两抹红晕,“你就是我一个人的了。”


32

俗话说“东边不亮西边亮”。

杨不悔出嫁后没几天,杨逍就发现了女儿不在身边的好处。

这白天晚上的,还真挺方便。


(时间倒流回不悔成亲前一个月)

33

殷梨亭第一次拜见岳父。

杨逍翘着腿坐着,饮一口茶,看也不看眼前人一眼,语气轻飘飘的,“说吧,为什么想娶不悔?”

“我是真心喜欢不悔的。”准(也不保准儿)女婿有些紧张,半天才说出一句话。

“这么一句话就想拐走我女儿?”

杨逍不满。

连“我会让她成为全天下最幸福的女人”都不会说,不及格。


34

殷梨亭第二次拜见岳父。

听了晓芙好心讲给他的往事,殷六侠这回学得聪明了些,一进门便先发制人。

“我是真心要娶不悔为妻的,我会让她成为全天下最幸福的女人。”

杨逍眯了眯眼,冷冷地扔出一句话。

“你这是,在同我挑衅?”

殷梨亭愣住了。

他忘了纪晓芙才是全天下最幸福的女人。

因为她是杨逍的女人。


35

天知道殷梨亭最后是怎么才过了岳父这关的。

“武当七侠里挑谁不好,纪老英雄和你师父当初怎么就给你选了个殷梨亭?这多亏是遇上了我,否则你这终身大事岂不是错付了。”殷梨亭走后,杨逍同纪晓芙打趣道。

这人……晓芙微微蹙眉,嫌弃殷六侠也就罢了,怎么还带上她爹和师父了?当真是惯着他了。

“谁知道呢。”晓芙斟了杯茶递到杨逍手边,笑意温和,“武当七侠里挑谁不好,你女儿偏偏就选了个殷梨亭。”

杨逍一口茶险些喷出来。

这丫头跟了他之后,口才是越发的好了。


36

杨不悔大婚的时候,杨逍看着女儿一袭嫁衣笑靥如花,蓦然便想起自己的傻丫头大婚时的模样。

她平常不喜过于艳丽的颜色,素净的面庞不施粉黛,自有“清水出芙蓉,天然去雕饰”之美感。那时穿了大红的婚服,并着金线织就的繁复花纹,唇上一点胭脂,别有一番动人风情。果然他的丫头,就是怎么都好看。

杨逍想着想着,便低低笑出了声。

晓芙看着女儿那张同自己七八分像的脸,一时感慨万千。侧首一看却见杨逍满面笑意,不禁有些疑惑。

“在想什么?”

“想你。”他看着她,眼睛在笑,“想我们家晓芙,淡妆浓抹总相宜。”

评论(31)

热度(9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