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丹寒

斗方名士


微博:墨丹寒
微信公众号:叙吾止梦

应小可爱的要求 假如逍芙未分别【可能算甜吧】

#我真的……尽力了 @hqyyA囧 


01

周芷若挥舞着一双爪子在场上技压群雄的时候,杨逍在悄悄和纪晓芙咬耳朵。

“要是你当年回了峨嵋,现在这个武林至尊说不定就是你呢。”男人眉梢眼角都是笑意。

“还是周姑娘命好,”晓芙白了他一眼,“没遇上你这么个大魔头。”

杨逍忽然敛了笑意仔细地打量着晓芙,看得晓芙有些发毛。

“你……你干嘛?”

“没什么。”他轻轻笑了,看着她的眼里波光醉人。

“只是忽然觉得,我才是真的命好。”


02

杨逍曾说张无忌算是晓芙的知己。

晓芙觉得,他们知己就知己在无忌找了个小妖女,而自己找了个大魔头。


03

晓芙无数次的试图让自己老公对女婿温和一点,杨逍却总是不置可否。

“人家殷六侠怎么得罪你了,你这么不待见他?”晓芙无奈。

杨逍冷哼一声。

“他抢了我的乖女儿,还不算得罪我?”

“那你还抢了人家未婚妻呢。”晓芙小声念叨。

“嗯?”

晓芙还没回过神,就被某人揽住了腰身。

“杨逍!”

“你确定,”杨左使一双邪魅的眼深深看住怀里的人儿,呼吸拂在她羞得绯红的脸上,“你是我抢来的?”


04

“你说,殷六侠比不儿长了这么些年纪,他们怎么能谈到一起去呢?”晓芙托腮,满眼的担心。

“我不也比你长了这么些年纪,”杨逍无奈地看着他的丫头,“你有什么好担心的。”

“啊……是啊。”她仰起脸看着他脸上新冒出的胡茬,有点发怔,“你怎么比我长了这么些年纪呢。”

“傻丫头,”杨逍看着她,满眼的温柔,“这样,你就不会先离开我了啊。”


05

后来张无忌和赵敏大婚的时候,杨逍和纪晓芙也去了。

晓芙看着喜帕下赵姑娘笑靥如花,大红色的婚服十分明艳动人,情不自禁地赞叹了好些句。

第二天她发现自己的衣橱里所有的衣服都被清空了,取而代之的是各种各样的婚服。

晓芙的脸青了白了黑了红了。

“杨逍!”


06

很多很多年以后,纪晓芙偶然和周芷若聊起师父,还是会落泪。

“无论怎么说,我总是辜负了师父的期望,”晓芙说,复又破涕而笑,“好在机缘使然,峨嵋得了你这个掌门。”

“其实我又何尝没让师父失望呢。”芷若的笑意淡淡的,像是刚出岫的一抹云,“只是我爱的人不爱我罢了。”

她看着晓芙,目光里是满满的艳羡。

晓芙微微一怔,慨然的同时也不禁暗暗甜蜜。

她爱他,他也爱她。

何其有幸。

今生不悔。

评论(27)

热度(215)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